专属橘子的小树洞

毕竟文笔不好,想来这里没有多少人认识我就想随便写写。

要怎么描述最近混沌的状态呢,浑浑噩噩不知所以地过了半年,高中三年无故把大学生活想象得随性放肆,如今似乎又只有懒惰懈怠,反而怀念起高中干劲十足的自己。

和室友的相处止步于友好和谐欢声笑语,每个人以往的时光所留下的东西,都似一张张厚厚的膜把他们层层包裹,大家不愿也不必冲破那层膜来变得真正的亲密无间,都在忙碌地过着,不愿惊扰他人,以前一向有些粘人的我,大多数时候倒对这种简单轻松的关系感到满意。


旧友大多留在本地念书,小假期也可以时时相聚,欢声笑语地度过一天。大家有了各自独立的生活,所幸并未多疏远。我的圈子一向都不大,周围也有认识的人投入了很多时间精力扩大自己的圈子,但我确实不喜欢这样敷衍的交际,觉得是某种表面光鲜的追求数量而非质量的交友,相比于一大群关系一般不尴不尬的好友,维持一个小圈子比较亲密的友谊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

一切其他的都还好,只是他去了安徽。以前我从未这样设想过,所以当一大早迷迷糊糊地醒来收到短讯时,强烈的不真实感袭来。起初无法接受两人又只得强颜欢笑,无谓地倒计时,最后在九月的一天平静地接受。
那段时间我看了很多没营养的话,无非是网上流传的异地恋最后还是白头偕老的文章,企图让我找到安慰或者找到支撑,但看了以后又麻木地觉得不痛不痒。
时空距离带来的比预想中更可怕却又比来得更隐秘,在往日里慢慢积累,发现时早已是一个黑漆漆的大洞。发消息是不够的,打电话是不够的,无论怎样都是不够的,除非是触手可及。

暑假和他们一起去了成都和青岛,后者因旅游业太发达所以只感受到了那里人多和自己钱少。而每每想起前者,都像加了滤镜一般只剩美好。闲适,自在,没有旅游城市的喧嚣却在平常的街角里藏着令人惊喜的精致。我们每天从说着四川话的面馆老板娘手里接过铺满红油的牛肉面和她赠送的小甜品,元气满满地开始我们的早晨。晚上穿着睡裙拖鞋在旅馆附近的街道上随意乱晃,许多饭馆门口坐满了来宵夜的本地市民。而他领着我在一个小推车上买到了我心心念着的冰粉。在整个我最钟爱的夏天里,这个场景意外地战胜了所有欢笑与阳光,成为我最喜爱的一幕。

如此喜欢夏日,就用夏日结尾吧。愿我们的长夏永不凋零,也愿自己能如夏日里一般,热爱自己的生活,和你们一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