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橘子的小树洞



最近买了很多很多东西,一个接一个的快递,每次压力大的时候就喜欢逛淘宝,感觉货币与交易其实很单纯,相比于所在的生活。其中就有这两件情侣T恤。周末会买和他同款的电脑,他也买了我很喜欢的老款匡威情侣鞋。

一下多了这么多件情侣属性的小物,还是挺甜蜜的。以前对情侣件并没有太在意,但是毕竟不在一起,想着它们的存在或许能创造某种联系与念想。

怎么说呢,就像电影的蒙太奇感镜头一样,知道他在另一个城市里,穿着它们走过了我尚还陌生的路,经历了我之外他的照片里见过的景色,而我在同样的装束里,走在曾经相挽走过的路。我在电脑的这头追着周更的美剧,而他是不是在另一头兴奋地玩着极品飞车呢。他不怎么打游戏却特别喜欢赛车游戏,每次和他谈起这个他都很得意与兴奋,说着自己买了哪些性能很棒的车,就像一个十岁的小男孩。真可爱。


分界


大一下来得令人抗拒,学习学生会和繁琐的转专业都让我感到心累。
纠结了很久转专业的事宜。临床本硕确实好,无论是前景还是薪资,而且很崇高。他也希望我学医,但我总觉得跟我的追求并不相符。下定决心转自己很喜欢的翻译专业,开会后得知希望渺茫。还在踌躇满志却已并无可以踌躇满志的机会,这样的不由自己,确实是很沮丧的啊。




妈妈在意我的前程,所以转不了也并不沮丧,他不了解我的感受,反而觉得很开心。  只有我在伤心而已。




专业课依然难熬吃力。这样的状态我自己都嫌弃。
想感叹些什么又觉得做作。正在上的马原课上放着俞敏洪的演讲视频。“大学四年是最能留下美好记忆的几年。”我翻了个白眼就又戴上了耳机。


评论

热度(2)